Sunday, February 17, 2008

硬糖


"Hardy Candy" 2005年的片子,Ellen Page與Patrick Wilson主演。Ellen Page是新片"Juno"的妙齡女主角,上位之星,戲的確是好的。本港沒上影此片,所以現在才剛有機會欣賞。眾多介紹都說這是一個稚齡少女在網路上搭上一三十出頭的英俊攝影師,誰知不幸遇上戀童癖,送羊入虎口的故事。不像其他大片,這可不是人因為明星或大制作而不知就裡入場觀看的電影,我是有準備而看的,早知故事不如介紹般。這該是一個”捉蟲“的故事。就是有準備,片子一開頭我就金精火眼,盯著一切蜘絲馬跡,反而看出Ellen的演技。正如我說,Haley(Ellen扮演的女孩)也是早有準備,她可真做到那種"有意去誘騙別人的青澀少女的演技",即係扮緊扮做戲,不過有個鏡頭確是要你看到一樣與劇情有關的重要線索。故事一路進展也大概如我想。別被電影海報或任何影介騙到,戲中可怕其實是那紅衣小女孩,中段她對著男主角求生不得的貓哭耗子,加上男人可憐的樣子,真的會令人懷疑她怪錯好人(一直到這裡都有點點証據指出男角與一女童失蹤案有關,卻又要令你質疑他是否值得受如此制裁,加上那可憐的靚樣........),年紀輕輕,扮冷血可有一手,還是年輕的一輩真的冷血,所以手到拿來?由頭到尾都是女孩佔上風,男人被元弄於掌心。換著我是那男人,一定不會為保自己在愛人面前的聲名而自盡(誰保証一死就真能以謝天下?),我可要玉石俱焚也不要一個人死去,男主角貫徹被塑造成弱者,他的表情和對話都給人切膚之痛,比著我咁既仇我唔會唔報囉。女孩是個網路判官,她什至不認識其他受害的女童,也不見得曾受害,雖然有講過一句"我就是她們所有人",盡道被害女孩心聲,但也反映時下年輕容易歪典、"我相信的就是一切"的價值觀。看完片子,不敢說男主角真的罪有應得,但故事發展下去肯定還有第二位受害男子。片中有很多對白表情大特寫,得以看得兩人的毛孔雀斑一清二楚,也令我看出Patrick Wilson唇形很吸引(一向對嘴唇有D野,我也喜歡Jonathan Rhys Meyers,又係個唇形性感......),可能那就加深了的對那角色的同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