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He is no fuckin' artist.

為了平反我無什文化的形象,我決定今日不說三道四,而說說藝術。還好,我尚能說出兩三個藝術家的名字(Wing Sha唔算),總算沒獻醜。人人都可以做藝術家,只要有作品。我想藝術真的很抽象,畢加索和幼兒的畫總有點相似,區別就只有哪一位是懷著藝術的心態作畫。所以我介定藝術品為懷著藝術心態製作的出品(請不要challenge我,因我沒說我是對,也沒叫你認同我)。我想我與Maurizio Cattelan有著丁點相同的心態吧。
最初遇見Cattelan的作品是什麼時候的已忘記了,大概是當時我要為design assignment找inspiration.有可愛,有震懾人心的,他大概成名在於他的irony & humor。我也喜愛他語不驚人誓不休的作品,不是正正是我們這一代所追求的嗎?下跪的希特拉,被meteor擊倒的教宗,這是installation的魔力。藝術的傳義在每人眼中都不會相同,最基本的教條往往都被莫視,誰沒有恥笑過不懂你所愛的音樂或書畫的人之見解?再說,我文筆不好,怎樣落力也不夠說服力,若我堅持要你明白我的想發,不就跟藝術沒有肯定setting的信念相違背?要看請到以下網址,自己看最傳神:
http://www.designboom.com/eng/interview/cattelan.html
現時正重整我電腦儲起了的相,有不少是cattelan的,可以用來造collection的靈感吧。我喜歡installation,沒有比置身作者幻想的空間更奇妙,可能我是歡喜實實在在立本的物件。一場fashion show是不是也可說成installation?
賣飛佛>

有人睇過好不安,但我其實好鍾意,成個意景好和諧。
中文真是很難寫得賞心悅目,下次可能還是用英文好了。
孽緣,家家有本難諗的經,你的成熟足夠應付當前的問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