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BS 3

BS 3.1
突然迷上透明。潮流有see through風,但在男仕身上我一定受不了,所以也不關我事。我依舊受不了see through,但透明感卻是另一回事。事情始於Undercover Spring Summer 2007 "Purple",see through 頭一次有形,與性感無關。那年是我第一次擁有Undercover的出品。緊接著有 Roksanda Ilincic Fall 2007,如煙霧般的organza,敢說沒有這點點輕煙,整個系列看頭減半。今夏,Raf Simons終教我明白,我喜歡不是see through,而是透明transparency,有別的。在普通衣裳上一層似有還無的物質,一件只有顔色卻沒有實体的披風,是一褸煙。如果,我說是假如,有一晚要到一個盛大的宴會,衣香鬢影,沒有閒錢買或訂做一套禮服(買了也沒多大用處),這時,就可以一套普通過普通的白恤黑西,外加一塊薄如蟬翼的organza披風,可與西裝同色,也可與恤衫襯色,要更出眾的,撞色也可,因為如斯的薄弱,大部份顔色也不會很強。下見Roksanda Ilincic及Jil Sander。








BS 3.2
用過的香水只有三種,全都是 eau de toilette。中學時用過Emporio Armani HIM,用光了就沒有再買。過了一陣子沒有氣味的日子,天生鼻敏感,嗅覺是差不多廢掉。幾年前遇上Kenzo Air, 源用至今,層於Kenzo任職的朋友告訴我,Air已停產,市面的都是存貨。可能是腦也壞掉了,現在嗅起來,Air的味道已不同從前,令我覺得它是很快變味的香水,味也非常淡。可是現在的那一支Air又像回到從前的感覺,害我混亂起來。對使用香水我算是專一,只有一次心血來潮,買下一支Demeter Wet Garden,感覺就是Air的朋友。Demeter當年登陸美麗華的時候我試過好幾種味道,印像中Dust也是和Air同系的。這次Demeter再臨於HN,選擇少得可憐,很多網上看到的奇異味道這裡也通通不見。好想嗅嗅如clean windows, mushroom 與 thunderstorm之類的氣味。

近來想試有Viktor & Rolf新出的男仕淡香水,Antidot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