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煉獄


一連串的不幸至令我落入如今的煉獄。先是大廳的冷氣壞掉,每晚要在熱爆溫度計的情況下食飯,流得下一整個夏季要流的汗。要知現時的分体式冷氣要維修起上來可真是驚天動地,肉眼看到的是子機,但母機卻在窗台下面,先要打開窗台石板才能一睹其真身,"拆屋"當之無愧。閒時我都躲在自家房中,冷氣開放。可是這次就如報應一般逃不掉,同一時間連無線上網功能也壞掉。現代人哪能沒網上?要走到煉獄的大廳,只為了上網,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熱大概如此(個人認為稱為煉獄比地獄更合適,因為地獄最深層在西方學說中是極寒之地,在中國文化中也有寒冷的一面,只有煉獄,是永恆的熱)。早些時候,電視及洗衣機相繼歸西,它們可是此家的開國功臣,伴我們挨過好一個十年。懷疑有日天花都會榻下來,代表一個時代的終結。
妄想延續煉獄的氣氛,走回房中,開大冷氣,放映恐怖電影,加上別致的燈泡,自制詭異仙景。迷上喪屍電影,看了新版Dawn of the Dead, Braindead aka Deadalive, The Return of the Living Dead, 也有經典如Hellraiser(但只找到續集Inferno),還有富江(有菅野美穗及驚艷露點演出啊~)。當中只有Braindead及Dawn of the Dead較順眼而富娱樂性,能滿足我的惡趣味。Braindead是有名的”喪”片,不容有失,Dawn of the Dead則新時代新官能刺激(全部歸西更是最適合的結局,因為大部份 喪屍 片都好難收科,賣點正是絕望,不能有得收)。Hellraiser:Inferno卻是不倫不類,想看血肉模糊只得到故弄玄虛,彷彿有餘就迷幻不足,連pinhead都洗盡鉛鏵(破不了續集比原版差的命運,心想它有10萬9千套續集,作為上古的第二集,爛船都有三分釘)。精心佈置的昨夜,播的是富江,完全滿足不到想看血與肉的我,可幸還有菅野撐場,畫面和配樂卻像日式青春電影,集香甜與迷離於一身,看後只想令我購回原聲大碟,枉費我一番心思的佈置,可愛的燈飾卻與配樂及菅野不謀面合,怕且是全晚最詭異的事了。

迷幻icon, Cheshire the cat.
一點也不恐怖的燈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